【國中課業筆記術】-國中地理﹙07上-03﹚筆記整理

       談到海岸,我想對從小生在海邊的人,應是最有感覺的。那你呢?印象中,有去過那些海邊?對海邊有什麼樣的感覺?加入一些生活經驗,為這一些課程,稍微日加入一點活力的來源,是否會更好呢?學習,必需在愉快下的方式進行,否則您的學習指揮中心-前額葉一旦關閉了,學習就沒有效果了!

       台灣,是一個島嶼,四面都是海,海洋的資源豐富,那我們就從海岸的種類開始認吧!大致的了解海淁的種類之後,接續就是這些海岸,分佈在台灣的哪個區域呢?最後,除了台灣本島之外,當然還有離島,那與台灣本島,又何不同之處呢?

       心智圖法的整理,要注意層次的分明,所以,你是否有發現,第三階,興正會用相關邏輯與架構來整理。例如,沙岸,之後談及形成,特色,發展,地形,相同的,岩岸也是一樣方式,相同的邏輯,會讓我們比較容易理解與記憶哦!他也可以試試看哦!


       順便一提,今年(2014)是澎湖縣最美的一年,縣長王乾發5日率團飛往德國世界旅遊博覽會授證,正式宣布澎湖成為「世界最美麗海灣」組織會員。 澎湖之美令人驚豔,如今更躍居國際舞台深獲肯定,去年「世界最美麗海灣」世界組織在柬埔寨開年會,正式通過澎湖提出以「台灣•澎湖灣」名稱入會申請。 台灣的觀光,又再一次的與世界接軌,那您呢?去過了澎湖了嗎?值得一遊哦!興正特別於中心主題,選了這樣一個圖象,四相環海,中間有一個台灣的圖象,這正來自澎湖七美島的小台灣,是否真的很漂亮呢?

養成:思考力,理解力,學習力,一生受用的能力
※參考資料與檔案
  1. 使用課文:翰林版 國中七年級上 一第三課 海岸與島嶼 。
  2. 下載PDF檔:點我連結,即可下載,比較清楚。若需要原稿(.xmind),歡迎索取!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-兒童班/青少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Line:projason.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