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國中課業筆記術】-國中歷史﹙07下-05﹚筆記整理

       小時候常聽說,有些人褲子一脫下來,發現寫著淨重50kg,聽完總是覺得好笑,為何有會去做如此無厘頭的事情。不過,這一次,這樣的畫面出現在課文中,原來,這是美軍來台支援,相對物資缺乏的年代,為了要求生存,必需要產生許多想法,好讓自己給活下來。

       掌握歷史,就得了解時間,事件的關係,確實,於腦中若有這樣思維,相對整理筆記就容易多了。同時,這一課的主題,也相對明顯,談了兩個單元,第一小單元談外交,第二單元則是兩岸關係。

       整理筆記時,先建構全貌,再思考細節,先建立兩隻光芒再加入三個的階段,整體課文架構,就變的清楚多了。
  1. 光芒一:外交,接續三階段:鞏固→彈性→務實。
  2. 光芒二:兩岸關係,接續:武力對抗→政治對峙→兩岸交流。
       接續處理細節時,利用時間與事件,進行先後順序的排列,一整課的重點如下所整理。請大家參考哦!

養成:思考力,理解力,學習力,一生受用的能力
※參考資料與檔案
  1. 使用課文:翰林版 國中七年級 一下 第五課 戰後臺灣的外交與兩岸關係 。
  2. 下載PDF檔:點我連結,即可下載,比較清楚。若需要原稿(.xmind),歡迎索取!
學習樹 蔡興正(Jason.Tsai)
第084號 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 
孫易新心智圖法講師-兒童班/青少班
Mobile:0910-977158
Facebook:蔡興正
Line:projason.tsai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